学院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一、学院简介

华南农业大学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Guangzhou Dublin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and Technology at South Chin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简称都柏林国际学院)是华南农业大学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简称UCD)联合组建的国际化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20204月获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教育部许可证编号:MOE44IEA02DNR20202069N)。都柏林国际学院坐落于华南农业大学校内,目前设有生物科学、食品质量与安全、园艺三个本科专业,2020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

都柏林国际学院采取双注册、双学位、4+0”培养模式和国际化教学体系,依托两校的优质资源,由两校资深教授制定培养方案,共同完成人才培养工作。学生一入学,就同时注册成为华南农业大学和都柏林大学的正式学生。在华南农业大学完成4年本科学习后,满足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同时获得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相应的学士学位证书。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简介

UCD创立于1854年,是爱尔兰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大学,以其高质量的教育标准和开创性的研究闻名于世,是爱尔兰最顶尖的两所大学之一, 也是欧洲顶级的研究型大学。

UCD5年来在QS世界排名中一直位列前1%,其农林学科位于世界顶尖水平。UCD的农业和食品科学学院是爱尔兰唯一开展农业与食品科学教育教学的专业机构,农业科学在2019 US News中排名全球第19位。

UCD以其高质量的教育水准和开拓性的课题研究享誉世界,是爱尔兰最具影响力的精英人物诞生摇篮,先后有3位爱尔兰总统、5位爱尔兰总理,6位大法官,1位印度总理等政要及文学家詹姆斯·乔伊斯等数十名世界知名学者和艺术家毕业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