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1. 学院新闻
  2. 通知公告
主题教育丨我院全体教职工赴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4-25    来源: 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主题教育中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4月23日上午,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集体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和廉政清风洗礼。


  走进展厅,首先引入眼帘的是鲜红的党旗、庄严的入党誓词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邵家声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拳,用坚定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忠诚履职尽职的决心与信心。

  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一件件真实鲜活的案例、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力度,对党的纪律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与掌握。

  展厅部分参观结束后,讲解员在基地多媒体教室为大家现场讲授廉政微党课,工作人员通过一首《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生动的讲解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来历以及到后来的完善发展,以及在我党各个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触动很深,这是一场净化心灵、弘扬正气、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坚持遵纪守法,保持廉洁自律,要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忠诚履职、干净做事、担当作为,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文/肖光辉  图/刘维东  审核/吴瑛  终审/邵家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