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校培训
《共产党宣言》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练庆伟老师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4-23    来源: 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59


  416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练庆伟教授在第六教学楼报告厅为学院分党校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了主题为《<共产党宣言>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从引言、《共产党宣言》的产生和框架、《共产党宣言》的精神意蕴、《共产党宣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个部分展开讲述。练庆伟老师以马克思和恩格斯的成长故事为开端,以生动的故事和直观的影视资料,向学员们展示了《共产党宣言》完成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讲述了《共产党宣言》承载的精神意蕴。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奋斗中,把马克思主义内蕴的这些理论基因悉数传承下来,并使其得到极大的丰富发展。

  在本节课的最后,练老师希望学员们学深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和重温《共产党宣言》,学员们共同找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更加深刻地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理论强大的真理力量和不竭的生命力。


初审:刘维东

审:吴瑛 

终审:邵家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