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院党委书记邵家声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3-03-16    来源: 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211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3月14日,学院党委书记邵家声在教六201课室,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为全院学生党员讲授“思政第一课”。



  邵家声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思考”“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和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中国式现代化与青年学生”等五个方面,层层递进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邵家声以问题的形式向同学们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与其他现代化目标政策的异同处和联系性。回顾历史,他指出,一百多年来,经过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进行现代化的探索,不断实现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才赢得了被实践证明成功的现代化整体性方案。这是中国的现代化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更是深植国情的道路选择。


 

  提及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邵家声强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式现代化不但破解了中国走向现代化道路的的茫然失措、曲折反复的难题,更是带动着发展中国家实现群体性崛起,推动着世界格局东升西降大变革用实践经验向广大青年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邵家声勉励同学们正是青春好年华,应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焕发奋斗力量,做敢为人先、善于创新中国式现代化弄潮儿。作为华农学子,应当立足新征程,放眼世界,努力成为沟通中外的友好使者,将个人梦想助力时代建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中贡献华农力量



 (文/图 刘维东  审核 吴瑛  终审  邵家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