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1. 学院新闻
  2. 通知公告
筑梦新时代,“研”续青春梦 ——我院顺利召开2024届本科生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3-20    来源: 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210

  为帮助2024届本科毕业生更早地确定考研目标、了解考研政策和形势、明晰考研计划,增强考研信心, 3月16日晚,我院在教六201课室召开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郝刚出席会议,会议由年级辅导员苏子璇主持。

  会议伊始,郝刚根据我院学科专业优势,从“为什么要考研”、“如何考研”以及“现阶段应该做什么”作了动员,并详细讲解了考研前期准备、复习时间安排、考研信息和政策的获取、考研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等。他表示,考研是一条充满挑战的道路,希望同学们能认清形势,坚持目标导向,理清考研动机,勇于挑战,早做准备,积极备考。

  随后,苏子璇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析了申请国(境)外研究生的优势及具体的申请流程、注意事项。她表示,出国(境)读研是开拓国际视野、增长见识的好选择,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好学院资源,结合自身实际,为之不断付出不懈努力,收获未来更好的发展。

  最后,学院兼职辅导员郑锦浪通过自己的考研经历向大家详细分享了从备考到初试,再到复试过程的心路历程和相关注意事项,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备考小技巧,并热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与困惑。

  我院始终把考研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抓手,本次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大三学子学习的规划性、合理性和精准性,增强了同学们奔向美好未来的信心。希望2024届考研学子们能化想法为行动和实践,努力拼搏奋斗,全力以赴

 

 

                    (图/ 钟一丹  初审 苏子璇  复审 瑛  终审 邵家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