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校培训
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我院党委书记邵家声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2-12-06    来源: 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39

  12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邵家声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为题,为我院分党校培训班学员及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邵家声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新中国建立到现在”两个历史阶段进行讲述,将一个个重要历史事件串联,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邵家声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勇挑历史使命,始终勇担历史责任,始终站在时代的最前列,始终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


  邵家声指出,百年来,党在生死斗争和艰苦奋斗中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付出巨大牺牲,锤炼出鲜明政治品格,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推进民族复兴伟业。从新民主主义时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无数的共产党员用热血、用青春、用生命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过往的历史都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最后,邵家声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历史时期,更要积极融入时代浪潮中,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练就过硬本领,传播中国声音,接过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员手中的精神火炬,向着民族复兴的壮阔征途不断前行。

 

(文/钟予慈 /刘维东 审核/吴瑛 终审/邵家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