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俱乐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英语俱乐部
英语俱乐部|【第二季第1期】Film and television programs
发布时间: 2021-11-10    来源: 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172

2021年10月30日,属于我们的第一期英语俱乐部在第六教学楼如期举行。本期的主题是MOVIE,电影作为影响全世界的信息传播媒介之一,在全球有很大的影响力,艺术的来源也饱含深意,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观众。本期英语俱乐部由2021级金融3班和园艺1班联合承办,旨在与同学们分享所看过的电影,分享其中的内涵,在欣赏电影的同时学习语言和提升审美。

PART 1 Draw & Guess 

在暖场小游戏——你画我猜的进行下,气氛逐渐升温,许多灵魂画手上台参与游戏,大家积极度很高;画都可爱而生动,随着一个个谜底的揭开,英文电影从此刻起走进大家的视野,英语俱乐部的大门由此敞开。

PART 2 Group Presentation

group 1

 “The higher I got, the more amazed I was by the view. 我爬得越高,眼前的风景便愈发迷人。”第一组介绍了一部青春爱情成长电影《怦然心动》,女主人公在成长过程中的爱恨故事和自我成长牵动人心,一对小孩,一棵树,特别简单的故事,讲得荡气回肠。


group 2

第二组开展了由中文名猜电影英文名称的活动。两种语言在此时相抗相融,两种文化的异同也显现出来。一部人尽皆知的电影,其英文直译和中文翻译竟相差如此之大;英语原本要表达的含义,在某种程度上也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该活动打破了大家对英语的刻板印象,在欢笑中领略了英语的诗意,也提高了学英语的积极性。


group 3

第三组向大家介绍了美剧。他们用可爱的自制ppt播放了三个美剧片段,并加入了猜剧名的小游戏。三部美剧分别是《Why Women Kill(致命女人)》,《Lucifer(路西法)》和《The Big Bang Theory(生活大爆炸)》,分别由两名组员进行了介绍。在介绍中同学们了解了美剧的特色和魅力,英语的趣味性也变得浓稠起来。


group 4

第四组采用模仿秀的形式展示了《白雪公主》的精彩片段,使大家感受到了该影视作品的魅力;表演十分精彩,组员们用绘声绘色的朗读和生动的表演将英语带入生活,以此激发同学们对英语的兴趣,也使教室内的气氛热闹起来。


group 5

第五组开展了猜电影名称的活动。一部电影代表着一种思想的表达,它传递着人们对生活的认识与感知。同样,看电影看的是一种人生态度,看的是一种对自己生活的理解与感动。猜电影名称活动不仅扩大了大家的思维模式,还在游戏的同时拉近了大家的关系。


group 6

第六组介绍了家喻户晓的电影《哈利波特》,他们带全场重温了经典片段,用精美的充满魔法气息的ppt和流畅的英语向大家介绍了该电影的特色及内涵,使大家对《哈利波特》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也通过此方式带领大家灵活学习英语,同时怀念了各位由霍格沃茨组成的童年。


group 7

第七组播放了自制的电影配音视频。有趣的电影配音活动,一瞬间把我们拉回了童年时光,调皮的声调被配音演员模仿得惟妙惟俏。配音不仅对声音有极高的要求,还需要配音演员们有一颗真诚的心,这样的配音表演才能让观众如痴如醉。


The End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母语是中文的我们,在全球化、国际化的趋势下向英语进军。英语俱乐部是两种语言的碰撞,也是两种文化的冲击。在电影中,我们感受着西方文化,领略着异域风情;在游戏中,我们收获了欢乐,也吸收了内涵。此次英语俱乐部活动的圆满收官,从策划、组织到实践,离不开主持人和每个小组的用心付出。两个班合作的场面格外温馨,大合照也留下了我们在学英语之路上的脚印。这是一场学习,是一场合作,更是一场联谊,每一个人的出席组成了这一圆满;在标准抑或不标准的英语中,蕴藏的是一种热爱学习、积极进取的态度。何不以此开启大学英语学习的漫漫长路,以此向全球化和国际化招手。电影有电影的浓情,语言也有其蜜意。下一期英语俱乐部,我们翘首以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