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1. 学院新闻
  2. 通知公告
国际(都柏林)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9    来源: 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253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充实学生防范金融诈骗、电信诈骗、违法校园贷等知识储备,6月8日中午,国际(都柏林)学院在教六201教室举行了金融知识进校园”的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邵家声出席本次活动并作相关主题讲座,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与主题学习。

  邵家声书记通过生动的真实案例引入,并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诈骗常用套路。“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段包括注销校园贷、网络贷款、刷单返利、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及虚假购物等”。“莫给验证码、莫点陌生链接、莫借出个人钱财”,在对一个个真实案例的解读中,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最后,邵家声书记希望全体同学切实提高警惕,学会辨别真假消息,认准官方渠道、官方信息,如遇到困难特殊情况切莫慌张,要第一时间联系老师及当地派出所。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要树立主人翁精神,为营造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文/图  刘维东  审核/邵家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