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1. 学院新闻
  2. 通知公告
我院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14    来源: 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100

  59日上午,我院在第六教学楼309会议室召开全院每周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会议由院长冯立新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邵家声带领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他强调,教育的根本问题始终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作为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学院,我们更是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的赶考路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国际化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与会人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党政办主任吴瑛认为,我们要始终牢记“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增强四个自信,增强教育自信、办学自信,守好思政课这个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主阵地,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国际化人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主任魏旭娇作为一名多年从事国际合作办学的工作者,深深体会到国际合作办学不是简单地照搬国外大学,而应该将国外大学先进、科学的教学体系和管理理念与我校教学管理进行深度融合升级,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学管理体系,能够在我校国际教育发展中发挥出辐射效应,能够从中形成经验并加以推广。

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朱玲认为,后疫情时代可以”感知中国、学在华农”为主题,创新讲好留学中国故事,让更多的留学生了解和学习我国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大力招收和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优秀国际学生。共话教育国际合作新未来,传递中国教育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信心,深化拓展与世界各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和交流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辅导员苏子璇认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会做一名有仁爱之心的学生辅导员,以人格魅力去呵护学生心灵,用教育温暖学生,照亮学生,引领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要引领学院学生牢记党的教诲,在接受国际化教育的同时守好红色根脉,培养家国情怀,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最后,院长冯立新在总结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认识,统一思想,把握学校进入“双一流””的历史机遇,创新思路,不断加强国际教育理解,着力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国际化一流人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吴波  /刘维东  审核/邵家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