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同志学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8    来源: 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151

2020123日,中共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并号召全国各条战线的党员和干部向他们学习。卢永根院士的一生爱党爱国、敬业奉献、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淡泊名利、为人师表,信仰始终坚定、永不褪色,用毕生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

为了响应中共中央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同时根据校团委以“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同志学习”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学习活动的要求,国际(都柏林)学院团支部积极参与,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召开了团员大会,充分利用好校园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专题网”相关视频、文章及媒体报道等开展自学和集体学习。


学习时刻

191


192


193


工管1


工管2


工管3



金融1



金融2


金融3


生科1


生科2


食安1


食安2


园艺1


园艺2




感想分享

2020级金融1班团支部

何政鹏 

卢永根院士曾在华南农业大学的一次演讲中这么说到:“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但为祖国故,两者皆可抛!”他始终秉持着对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坚守使命,把一生奉献给科学发展事业,晚年将毕生心血捐赠学校。卢永根院士在弥留之际,与妻子签订了遗体捐赠协议。他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人!


戴杰

卢永根院士生活中节俭朴实,被人们称为‘布衣院士’;但他在工作中慷慨大方,毕生积蓄回馈教育事业。他的人生字典里只有奋斗和奉献,唯独没有自己,这种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彰显出共产党人鲜亮的初心底色。受到卢永根院士的影响,我认为当代大学生应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为国尽力、为民谋利,始终保持共产党员节俭朴素的优良作风。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毕生的追求,保持激情干劲,真正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


2020级食安1班团支部:

李雅琪

卢永根曾说“一名真正的科学家,必须是一名忠诚的爱国主义者,要把国家和人民的需要作为自己工作的动力。”他一生致力于水稻遗传育种研究,长期奋斗在农业科学研究第一线,以奋斗姿态投身于科研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以非凡担当和忘我拼搏成就了爱国知识分子的价值。我们应该像卢院士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发乎于心、见乎于行,始终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勇于拼搏,敢于担当。


曾海力

卢永根先生为广大科学工作者树立了高大榜样。科研人员不仅要有严谨的研究态度,也要有人文关怀和爱国热情,如此他们就会明确目标、满腔豪情地为国家发光发热。如今的时代,祖国需要更多像卢永根先生的人。在世界的大舞台、祖国发展的道路上,挑战与机遇并存。正因如此,我们需要更多心系祖国、眼界开阔的人才。以卢永根先生为代表的一众科学家并未忘记自己的初心。他们带着爱国的情与谦卑的心,为共和国的前进保驾护航。永远铭记卢永根先生先进事迹,不忘卢永根先生爱国之情!


20级食安2班团支部:

刘登嘉

卢永根院士离开了我们,但那份信仰将永远闪亮。他的精神将成为弘扬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火种,生生不息,代代相传。我们,也就是当代大学生,应当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并以卢院士为榜样,勤勉学习、淡泊名利,用科学报国的情怀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