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1. 学院新闻
  2. 通知公告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之“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团日活动决赛
发布时间: 2020-12-28    来源: 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363

20201213日晚730国际教育学院(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在第六教学楼报告厅举办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之“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团日活动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罗军,班主任王凯老师、魏旭娇老师、吴瑛老师,辅导员苏子璇、叶宜生、吴泳芝、王燕妮。

为进一步推进我学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国际教育学院(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了“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之“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团日活动。在此期间,学院组织全体同学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课和红色基地参观,还以团支部为单位制作了主题微视频。

根据评比方案,对15个参赛班级“讲述四史,薪火相传”的微视频、易班微视频投票结果、主题团课活动总结进行评分。根据得分结果,最终有6个班级突出重围,进入决赛。

决赛展示中,6个班级围绕“四史”展开了精彩的英文诗朗诵或主题演讲,并为大家展示了本班级制作的团日活动微视频,最后由团支书进行团日活动成果汇报。评委老师根据评分细则对比赛三项进行打分,现场观众对微视频进行打分,二者相加构成各班决赛的总成绩。

19级经济管理类国际1

20级都柏林食品质量与安全2

20级都柏林生命科学与技术2

19级经济管理类国际2

20级都柏林食品质量与安全1

20级工商管理类国际2

 

当晚参赛的所有班级都活泼生动地展现了大学生独一无二的青春风采,现场气氛一度被点燃。其中,20级工管2班以古筝作为伴奏,以孙中山为朗诵主题,将英文诗歌朗诵与中国传统乐器完美融合,最终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罗军书记为进入决赛的六个班级颁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希望青年团员们能够追求思想进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争取早日入党,将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决赛最后,罗军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希望,作为国际班的学生,虽然大家会在不久的将来远赴他乡,但是我们仍要坚守自己的初心。走出国门,我们肩负着更强的使命感与荣誉感,就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与担当。哪怕走到地图的另一角,我们仍然要记得回家的路。

比赛结果:

一等奖:

20级工商管理类国际2

二等奖:

20级都柏林食品质量与安全1

20级都柏林食品质量与安全2

三等奖:

19级经济管理类国际1

19级经济管理类国际2

20级都柏林生命科学与技术2

优胜奖:

20级工商管理类国际3

20级金融类国际3

20级都柏林生命科学与技术1

20级金融类国际2

恭喜以上班级!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对历史的重温和回顾,我们感慨时代与人民力量的同时,钦佩在心中油然而生,更加坚定了信念。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新时代青年的必修课,让我们在发展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明确努力前进的方向,时刻谨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开创属于我们的时代!

 

一等奖班级合影留念

 

 

感谢辛苦付出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