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1. 学院新闻
  2. 通知公告
学院党委书记罗军讲授开学第一课:发扬抗疫伟大精神 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 2020-10-09    来源: 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261

        开学第一课,从战“疫”说起。9月28日,国际教育学院(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罗军以《发扬抗疫伟大精神 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向2020级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鼓励同学们坚定信仰,练就本领,践行使命。

        罗军从“中国以优异的成绩通过疫情大考”回顾了我国疫情防控的历程,从“中外抗疫对比”分析了疫情防控对国家治理理念和治理能力的检验,从“中国抗疫答卷蕴含的‘中国力量’”阐释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后原因,从“中国芯”的迫切需求到“农业芯”的追求创新,鼓励广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目标,心怀爱国情,树立强国志,落实报国行。


  

  

        罗军强调,中国的抗疫斗争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举国同心,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舍生忘死,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尊重科学,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命运与共,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和衷共济、爱好和平的道义担当。

  


        他指出,在党中央集中坚强统一领导下,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意志力,充分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最后,罗军希望大家可以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将自己的学习成长、前途命运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相融合:一是努力培养理性思维、增强科学素养、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二是担当时代责任,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